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优良率居全省高校前列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9-12

本网讯 近日,省学位办公布了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统计学和哲学2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接受了抽检,优良率82.6%,居全省高校前列。

本次全省共抽检1000篇硕士学位论文,最终成绩平均值为79.4分,90分(含)以上的论文24篇,75—89分的论文743篇,“存在问题论文”27篇,优良率为76.7%。我校被抽检了23篇硕士学位论文,优良率为82.6%,“存在问题论文”为零。从今年抽检结果来看,我校在全省22所研究生培养高校中优良率排名第7,学位论文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观察点。省学位办将把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省一流学科建设评估以及安排硕士生招生计划的重要指标。学校将以本次论文抽检工作为契机,健全导师权责机制,严格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通讯员 单小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