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金研院赴蚂蚁金服集团调研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13

本网讯 12月11日,中国金融研究院组织师生赴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调研学习,阿里巴巴罗汉堂资深总监、我校兼职教授孙涛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在孙涛教授的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无人超市、集团展览馆和生活园区,详细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运营情况、战略规划等。同学们对蚂蚁金服致力于搭建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的理念表示深深的认同与钦佩。

此次调研活动,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切实感受到了金融科技的魅力,同时这也是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前沿问题》课程的实地教学模式,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向企业与社会,更深刻理解如何运用数据技术重新定义金融服务。

(通讯员 袁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