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首届博士生论坛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本网讯 10月26日,经济学院举办首届博士生论坛。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的40多位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论坛。

经济学院院长胡亦琴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博士生教育作为学历教育的最高层次,体现出一个学院人才培养的高度,代表着一个大学的人才培养水平。本届论坛的召开,为校内外博士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叶航教授作了题为《做学问的三重境界》的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我校的5位博士生围绕财政激励、人口流动与创新企业集聚、时间偏好、中国高科技企业OFDI速度、融资约束差异、DSGE模型、环境规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为献礼45周年校庆暨20周年院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20余篇学术论文,论文内容涉及广泛,论文作者思维活跃。论坛包容开放自由的学术精神,吸引了广大博士生和青年学者持续关注前沿重点问题。

(通讯员 陶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