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汉字叔叔”做客国际学院分享他与汉字的故事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本网讯 近日,“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做客我校国际学院,分享他与汉字的故事。

理查德·西尔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如今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因为痴迷中国文化,他远赴重洋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为了弄清汉字的本义,开始了他漫长的汉字寻源之旅。20年来,他耗尽了自己的时间、精力和全部存款,和助手一起,将《说文解字》《六书通》《金文编》《甲骨文编》等古书中的古汉字字形电脑化,并创办了汉字字源网站。

讲座中,他以一些简单常用的汉字举例,例如“手”“声”“黄”等,用一幅幅古书中的字形图片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一个个方块字背后的源头和演变,并就汉字起源、汉语学习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有趣的互动交流。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点燃了他们学汉字、写汉字的热情,为学习中国经济管理知识、了解灿烂的中国文化打下了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