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博物馆专题设计表达课程作业展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本网讯 11月25日,艺术学院举办“岁月如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专题设计表达课程作业展”。此次展览是艺术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融入设计专业教学,进行课程思政化的一次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京杭大运河显示了中国古代水利航运工程技术领先于世界的卓越成就,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同学们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皮影、木作、榫卯等制作工艺,通过对标志性历史事件、重大城市发展、经济飞速发展等新面貌的描绘,表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通过对“五水共治”治理成果的展示,传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通过对人民生活美好景象的全方位刻画,展示运河文化的发展与嬗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靠自己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好专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通讯员 张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