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网络教学春风化雨 在线开讲不误教学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本网讯 面对疫情当前延期开学的新形势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新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积极探索符合当前实际的教学模式,师生携手,努力做到全院师生排查全覆盖、防控措施零死角、贫困帮扶暖人心,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及时有效开展。

多管齐下  “稳”学情

学院充分利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工具,开启“云办公”模式,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组研究落实了延期开学阶段的学院教学工作方案,积极发动办公室和各系集体力量,帮助教师做好线上课程准备工作。

师说”寄语  殷殷盼君至

特殊时期,解决思想意识问题,缓解延期开学带来的焦虑,化解好师生对网络教学的畏难情绪显得尤为重要。学院利用官微推出一系列“师说”寄语,或文字,或音频,或视频,或漫画,或书法,陪伴大家度过疫情下的“云”课堂。 

课程与实践结合  将课堂融入生活

疫情发生后,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点,在全院学生中第一时间推出“疫情之下,你我同书写共见证”征文活动,将《写作》课搬进生活,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分层分类开展网络教学  摸查防控抓好课程质量

针对已在线上建有慕课资源,或在省级在线教学平台、校内外网络教学平台上已有课程资源的课程,学院分层分类逐步开展网络教学。

老师们积极学习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熟悉网络教学工具,认真备课,建设自己的课程,以一贯严谨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各自课堂。

同时,学院密切关注各平台的使用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在上课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经验交流,收集师生对网络课堂的意见,反馈给相关老师或部门。

 (通讯员 李芳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