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艺”刻不停 不负春晖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艺术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除了理论课程已于教学第一周顺利开课外,自3月23日起,学院所有实操类课程全部实现了线上开课。

云上课堂迎挑战

学院各个专业教师根据艺术类课程教学特点,积极调整教学方案,并按照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具体要求,采取了不同于以往的远程教学手段。在线教学第一周,精心的教学内容、细致的讲解点评与积极的互动模式,收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良好反馈。此外,学院还建立了每周网络课程学情反馈机制,针对开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干预和解决。

线上展览营氛围

为助力学生居家学习,开学伊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推介网络艺术公开课、精选讲座和论坛等内容,并于开课前推出了“19/20-1学期学院课程优秀作品线上展览”系列微刊,展示了上一学期优秀课程的教学内容、成果和心得。希望通过此方式,能够突破时空局限,强化师与生、教与学的交流,最终建立长期有效的全方位互动新形式。

毕业展推新模式

每年毕业作品展览既是对毕业生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是衡量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一改传统毕业展览静止、封闭的状态,积极着手研讨线上毕业展览新模式。各专业将根据自身特点,组织、设计线上毕业展览效果。同时,学院还将建立各类联动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广,确保顺利实现线上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