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创新实践加强第二三课堂学分管理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本网讯 1月6日,学校召开本科生第二、三课堂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学校第二、第三课堂基本运行情况和学生学分修读情况,对第二、三课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为落实本科生第二、三课堂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自2018级开始在第二课堂基础上设立第三课堂,出台《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三课堂学分管理办法》,上线第二、三课堂管理系统。近年来,第二、三课堂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学分管理日益规范。针对目前第二、三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分析。

下一步,全校上下将协同合作,充分发挥二三课堂的教育作用,确保二三课堂规范有序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一是丰富第二、三课堂活动供给,形成校内和校外、校级和院级、线上和线下多层次、全覆盖的活动和课程供应。二是规范第二、三课堂管理,不断优化管理系统功能,活动和课程的组织者以及审批部门按照管理流程做好学分认定工作。三是加强第二、三课堂活动宣传指导,通过不断优化第二、三课堂相关制度,做好相关教育指导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清楚、积极地参加活动,获得学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