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院举办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学习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本网讯 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高教园区-钱塘新区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学习交流会。来自钱塘新区文海中学、景苑中学、启源中学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余位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贺武华主持。

会上,大家聚焦近期大中小学校“如何讲好党史”这一重要主题,围绕如何把课讲好的理念、思路、内容、方法等关键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当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大力推进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下沙高教园区、钱塘新区的大中小学(园)有着“教育一家亲”的天然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区域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良好条件,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客观条件和主观努力并举、问题导向和任务对标相结合以及守正和创新相统一的思路,由低到高、由浅入深、螺旋上升、整体联动、有机统一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收看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研究中心组织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