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3

本网讯 近日,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论文数十篇,经过匿名初审、线上答辩和专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特等奖各1篇、一等奖各2篇、二等奖各3篇。

我校罗思文、杨胜同学论文《金税三期工程、企业内部薪酬差距与共同富裕——来自A股上市公司的发现》荣获本科生组特等奖;陈奕阳、陈远杰、谢辰雨同学论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对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影响——基于省级面板数据》和刘纾贝、陈沿君、黄乙珂同学论文《共同富裕背景下,小城镇如何完善人才就业发展生态》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毛佳莹、孟磊同学论文《新发展格局下的市场分割研究——基于税收竞争视角》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学以致用 研究创新 相互交流 弘扬学术”的宗旨,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热点,提出并确定了多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主题。未来,论坛将紧跟时代发展脚步,进一步探索校际合作形式,为财税研究领域提供更多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