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数科学院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本网讯 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统计学学科带头人李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数据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和学位点负责人、系部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研讨会。

李金昌充分肯定了数据科学学院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统计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团队建设,设立目标导向,促进学科方向凝练和成果聚焦。二要以不变应万变,围绕统计学科发展主线,搭建整体框架,构建大平台,形成合力。三要以变体现不变,立足大数据时代特点,结合学校整体定位及学院现有学科基础,加强交叉融合,彰显特色。

会议总结了统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详细梳理了学科发展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深入剖析了下一步统计学科建设的重点和关键环节,明确了加快统计学科建设的具体路径。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对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