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做客通识云讲堂

来源:教务处 通识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本网讯 近日,上海大学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顾晓英教授走进我校通识云讲堂,畅谈如何学好通识课。全校1200余名学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顾晓英教授首先从“通识教育是什么?为什么开展通识教育?”这一问题展开讲述,提到了通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通过通识教育可以帮助同学们理解人类知识的本质探究方法、培养创新潜力以及养成批判性思维习惯。针对如何选课,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我所学,爱我所学”,并鼓励大家要跨学科选课,认为跨学科选课也是打开新世界、产生思想火花的最佳选课方式之一。在“如何学好通识课?”这一问题上,顾晓英教授强调关键是要提升对通识教育课程学习意义的认识。一方面,同学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获取丰富的学习资源;另一方面,保持经典阅读的习惯也是通识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通识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学习通识课的兴趣,同时也对如何学好通识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