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

来源:金融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办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申报建设分享会,邀请金融学院徐敏和阎晓春两位老师担任主讲。

徐敏和阎晓春两位老师具有丰富的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由其负责的课程先后入选省线上一流课程、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享会上,徐敏老师以“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以《国际金融》为例”为主题,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目标、课程特色与创新和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并结合课程对混合式教学的课时鉴定、所授课程在教学视角及课程体系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阎晓春老师以《信托与租赁》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并结合“诚信至上—受托人的义务”和“表决权信托—保护民族品牌的利器”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案例设计以及如何运用这些案例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

此次分享会,让广大教师对各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标准、流程及必备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课程思政的作用以及未来建设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