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申报推进会

来源:马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本网讯 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申报推进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建设申报条件,梳理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现状、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对策。与会教师就二级学科方向凝练、队伍优化、科研成果筛选、研究生培养工作改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明确的“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师资引进和培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立项、高水平成果出版发表、新增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以及举办全国性学科建设论坛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学科点申报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