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讲述活动

来源:马院                   发布时间:2022-05-05

本网讯 为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2012-2022)”系列教学活动。

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20财税3班何明亿、胡安怡两位同学走上讲台,分享了她们对这十年的观察和感受。充满激情的讲述,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引起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课程主讲教师华正学教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书写者,从2012-2022年十年间我们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入手,选取自己感受至深同时也是最感兴趣的内容,讲述自己的观察、思考和感想,以沉浸式的亲身参与,见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在陆续开展的“讲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真情投入,热情讲述,一个因感动而讲述、因讲述而认同、因认同而践行的教学实践活动正在蓬勃展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立志明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