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分享会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分享会,邀请会计学院赵宇恒老师担任主讲。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全校教师开放。

赵宇恒老师围绕“教学创新助力高阶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主题,分享了其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她首先从与一位学生的访谈讲起,介绍了当前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现状,指出课程思政已进入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的阶段。赵宇恒老师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强调教学创新要做到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创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高校课程思政要融入课堂教学建设,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针对高阶专业课程思政“怎么融”的问题,赵宇恒老师结合其所授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详细介绍了“七开”创新实践法,即开展混合式教学、开创模块总结课、开设微信公众号、开辟财眼看世界、开通财报直播课、开启终极大比拼、开发多元化考核。通过这些创新教学方法,既激活了课堂,也实现了课程思政如盐入水、润物无声,教学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分享会聚焦课程思政和教学创新两大热点,结合课堂实践,落地有声,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