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以志愿服务为载体 探索育人工作“新常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4

本网讯(通讯员 边华菁)公共管理学院特色党日活动暨“双师双行”志愿服务表彰和聘任仪式日前在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举行。会上对“两学一做”全国高校支部工作案例优秀作品、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以及G20志愿服务团队、西湖峰会志愿服务团队等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双师双行”志愿服务成长计划,是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引领带动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走从教学到实践、从教师到学生、从校内到校外一体化建设的发展道路,让志愿服务成为教师护航、朋辈助力、学生乐学的实践育人载体,促进当代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推动者和自觉实践者。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从志愿服务入手,在党建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中引入“双师”力量,制定完善“双行”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探索“5+3”工作机制和模式,构建公管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让学生在服务保障G20城市管理、社区环保调研、大学人际关系管理宣讲等志愿服务中施展创意、接受教育、锻炼成长,把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服务他人和社会中,促进教学和实践的无缝衔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开拓育人工作“新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