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游泳健儿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本网讯(通讯员 朱妍)7月1日,浙江省游泳比赛队正式入驻我校游泳馆展开集训,这支代表队由浙江省各大高校选拔出来的精英选手组成,代表着浙江游泳项目的最高水平。

距离比赛只剩两个多月了,参赛队员们和教练正积极训练备战。“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我需要给这些学生再提上一个档次。”我校游泳队教练左宇飞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团队总分进入前八。”

左宇飞教练还是此次参赛甲组总教练。“我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出浙财大游泳的本色,毕竟学校的游泳有着光荣和悠久的历史,也算得上是一项传统。”

我校总共有15人参赛。 “我们实力最好的一名选手因为年龄不够的原因不能参赛,这对我们学校来说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整体实力也受到影响。”左宇飞教练遗憾地说道。 “但我们没有丧失信心,还是一如既往地朝着目标前进!”

“这几天的训练,大家的士气都很高,希望能在九月份一展身手。我们的训练必须要上强度,这样才能突破身体的极限。但是我们也遵循科学的发展方法,不盲目,不拔苗助长,松弛有度。平时我们也会安排一些集体的活动来放松他们的情绪。”左宇飞说。目前训练旨在恢复身体的机能,将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说到训练之余的娱乐项目,队员黄诗梦笑着说:“左教练经常会安排一些集体活动来让我们放松一下,劳逸结合。比如玩抛抛球、打排球!”

参加过多次比赛的刘泓也算是身经百战的老队员了,“既然能比赛就尽最大努力做到让自己满意,能进入学运会名单为浙江争得荣誉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刘泓说。“能否取胜,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实力,多亏了平时坚持不懈的训练,水平相比于去年暑假有所提升,特别感谢教练的栽培。”

“学校非常重视这次赛事,我父母对我的期望也比较高。我目标是希望通过这两个月的训练站上最高的领奖台。近期主要任务通过训练调整好状态,希望能够在自己家门口比赛中获得最好的成绩。”队员徐蔚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