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本网讯(通讯员 宋思圆)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的浙财校园迎来了60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今年我校共招收硕士研究生601名,博士研究生8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生已通过迎新系统在网络平台上完成预报到,完善了相关信息,使得现场检录过程高效而便捷。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角色,融入财大校园环境,连日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专门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专题报告、文献资源利用方法介绍、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

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为全体新生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浙财学子”的专题报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不管是求学、做事还是做人,都应该做到“不惑、不忧、不惧”。

图书馆沈国弟老师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内容及各类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研究生院相关老师为新生详细解读了培养、奖助等一系列政策,白杨派出所余警官为全体新生做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此外,学校还举办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邀请优秀在校生代表,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在座新生代表介绍了自身在学习、实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个人感悟。

入学教育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将于本周正式进入课程学习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