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本网讯(通讯员 吴少鹏)10月13日,学校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招聘会在下沙校区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校内45个部门167个岗位,实际招聘600余人。一年一度的勤工助学招聘会是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众多举措之一,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学校不断提高资助水平,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通过完善资助体系,多途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帮扶和服务。截至目前,学校共认定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406名,其中省内146人、省外260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75名、一般困难331名。

今年暑假,学校开通了资助热线电话,及时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利用新媒体推送助学系列内容,建立助学大家庭QQ群,完善信息化资助平台建设,做到第一时间答疑解惑。通过迎新系统网上平台,全面掌握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申请情况,保障新生报到当天绿色通道高效、通畅。

今年共有140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迎新当天,学校为“绿色通道”的同学准备了爱心礼包,并且确保有意向勤工助学的同学优先上岗,让“绿色通道”直通学生内心。国庆中秋期间,学校及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慰问活动,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

学校积极落实“精准资助”,在资助对象认定、资助标准、资金发放机制等方面进行完善。通过前期“绿色通道”掌握的信息,加上后期材料审核、电话核实和民主评议,确定认定标准和资助档次。提高困难新生补助标准,加大对困难新生资助力度,设立包括特困新生的卧具、军训服、教材、商业保险等一系列补助项目,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安心开始大学新生活。在规定的时间、标准、方式发放相应补助,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