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忍)近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下简称《知青岁月》)等重要书籍先后出版,在我校青年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通过学习会、座谈会、主题征文比赛、手抄重要章节、开辟在线学习专栏等方式,掀起了学习《论述摘编》和《知青岁月》热潮。

10月12日,校团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论述摘编》和《知青岁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是我们服务大局、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团委书记曹桢深有感触的说,“团学干部要讲政治,讲情怀,讲格局,讲能力,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我们要深深植根于青年,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表示,要直面生活的磨砺,培养大毅力、大决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习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先后发言,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振奋精神、指导工作,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敢于争先,注重对学生品格言行的培养与教育,要趁着青春奋斗,肩负使命,珍惜韶华,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别样人生。

10月10日,校团委召开学习《知青岁月》青年师生座谈会,“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中得到教益,我们应该自觉把基层作为成长成才的正道,上好基层这所‘无期大学’,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之书’。”11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思想认识,畅谈阅读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财政税务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组织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师生团学干部代表”学习座谈会,会计学院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一学一做’争当青年铁军,‘四进四信’勇担历史使命”的主题团课,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生活园区团工委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公寓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