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施翔老师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录制献礼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5

本网讯 十九大召开期间,我校教师施翔写下并录制了混声合唱歌曲《梦想走在大路上》,并成为2017年杭州市文艺精品工程立项项目。

该歌曲是浙江音乐工作者应声而动,向党代会胜利召开全情奉献的一首献礼曲。作品通过对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并走向强起来的复兴之路的历史回顾和未来展望,热情讴歌了梦想时代带给全体中华儿女的那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昂扬勇气、不屈志气和英雄豪气。歌曲词意纵横开阔,意气奋发,曲调激越动容,鼓舞人心,为梦想走在大路上的人们,为走进壮丽新时代,激情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美丽中国唱出了一曲澎湃必胜之歌。

施翔,诗人,词作家,音乐人,文艺策划撰稿人,现为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近年来他的艺术创作锋芒四射,相继创作了反映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五水共治”行动的大型声乐套曲《绿水情怀》,以西湖为元素的现代流行音乐大碟《西湖烟雨歌》,G20峰会主题宣传曲《最美杭州》,网络热剧插曲《红尘之外》、全国广场舞大赛主题歌《舞动中国》、2017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会歌《动如潮》等一大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音乐作品,其持续激情发力的创作状态颇为引人瞩目。

有评论者指出:施翔胸间充盈着一份作为艺术家的真诚、正气以及人格的魅力,从他的作品中透出的历史感、责任感、使命感,让我们的心灵一下子触及到了创作者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和清纯光明的精神世界。

【梦想走在大路上】音频

作词:施 翔

作曲:黄于群

演唱:梦之旅合唱团

编曲:王 崴

伴奏:江苏交响乐团

后期录音混缩:王 崴

翻看动人的诗篇,

你从荆棘的路上走来,

燎原的种子,博大的情怀,

你用胆略抹去尘埃。

谱写光辉的乐章,

你从神圣的路上走来,

无数次跌倒,人生再主宰,

你用智慧点燃时代。

为什么天空会阳光灿烂,

我深刻明白,

都是因为初心的难忘,

才让大地缤纷精彩。

为什么命运会获得重生,

是因为信仰的力量,

才让人心长满期待。

谱写光辉的乐章,

你从神圣的路上走来,

无数次跌倒,人生再主宰,

你用热忱拥抱未来。

为什么歌声会深情嘹亮,

是因为复兴的号角,

才让山河舞动起来。

梦想走在大路上,

从容豪迈,壮志澎湃,

我骄傲,人间正道,

航船驶向宽广大海。

梦想走在大路上,

何惧风雨,自信满怀,

我欢呼,中国气派,

爱的世界青春风采!

梦想走在大路上,

从容豪迈,壮志澎湃,

我骄傲,人间正道,

航船驶向宽广大海。

梦想走在大路上,

何惧风雨,自信满怀,

我欢呼,中国气派,

爱的世界青春风采!

我欢呼,我欢呼,

中国气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