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迎接新征程 奋斗圆梦想

——会计学院师生开展“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本网讯(通讯员 江帆)10月1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会计学院师生举行了一系列“学习十九大”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我以赤诚丹心  致敬十九大

10月18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并且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张红英表示,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为人民服务看成“最大的事”,用真干实干筑起百姓心中“最美的形象”;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必须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教书育人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忠智提到,作为一名有34年党龄的党员,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拨乱反正,抑恶扬善,深化改革,励精图治,取得了令世界人民瞩目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我为自己是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我将不辱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实绩为党的十九大出一份力。期待在党的十九大新号角下,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

会计学院还组织了新疆籍同学集中在办公室观看,中加学生在加拿大集体观看,其余师生各自在办公室、宿舍、教室等地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有同学深有感触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自身在基层党组织中的作用,积极团结党支部,给学生党员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

我以热血青春  献礼十九大

10月21日,会计学院举办“青春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素拓文化节。师生携手前行,仔细阅读十九大报告中的“前所未闻”,研究线索图并合理规划素质拓展路线,陆续突破 “我知党识”、“党在我心”、“红歌对唱”、“服从命令”、“倒念如流”等十个关卡。大家在活动中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党的重要指导思想。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不仅打破了彼此的坚冰,更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扬十九大精神,将在各方面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教诲。

我以笃信好学  响应十九大

10月24日,教工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老师们表示报告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同学们就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要有使命感和担当。

其他各个师生支部都分别通过自己的方式例如红色电影配音、拼出青春字样等等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