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本网讯(通讯员 胡星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特邀浙江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郭祥才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群众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郭祥才教授围绕“充分认识十九大的战略地位”“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思想”“积极贯彻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三条主线,结合自己的理解,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他认为,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地位可以归纳为五个里程碑,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的里程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践行伟大使命的里程碑、增强国际地位的里程碑、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里程碑”。他提出,全篇报告体现了一个“新”字,并从“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报告所体现的基本思想。以“新成就”为例,他归纳的“一个集大成、三个升级版、五个开新篇”让大家充分理解了“新成就”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郭教授的讲课在高度凝练、精辟分析的基础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学院师生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接下来,学院党委成员将继续围绕“十九大报告解读与研究方向选择”“十九大报告解读与宏观经济走势分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个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主题讲授党课。通过系列党课的开展,旨在帮助师生党员更好更快地领悟并掌握十九大精神内涵,并用十九大精神指引自身的学习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