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炜 张璐)11月7日晚,我校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下沙校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浙江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东方与西方兼备、古典与流行交汇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戏剧作家席勒的剧作《威廉·退尔》作为开场曲目。作品以十三世纪瑞士农民团结起来反抗奥地利暴政的故事为题材,歌颂了瑞士人民反抗异族压迫、争取民族独立的英勇斗争精神。随后,艺术家们又带来了约瑟夫·施特劳斯奥地利的《无忧无虑波尔卡》及法国音乐家埃米尔·瓦尔德退费尔的《溜冰圆舞曲》等经典曲目,激动欢快、轻巧悦耳的多样风格,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演出在一首《不要说再见》中落下帷幕,观众们仍觉意犹未尽。

本场演出拉开了我校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学校将围绕“文以立潮,艺舞风华”的主题举办专场演出、艺术讲座、艺术展览和文艺赛事等一系列内涵丰富、艺术精湛的文化艺术精品活动,以青春的姿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艺术审美能力的同时,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出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