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经济学院赴南京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2

本网讯(通讯员 谭立娟)为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11月18日至19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专题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采取实地参观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听取了江苏省委党校唐金玲教授讲授的专题党课。

南京中山陵前临苍茫平川,后踞巍峨碧嶂,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长眠于此。全体党员拾级而上,不仅了重温了孙中山先生为推翻两千多年来封建帝制的不朽勋业和艰苦斗争的历程,更为他的伟大情怀所感染。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灰墙和巨型雕塑显得萧杀肃穆。详实的资料和大量的物件,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也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

南京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革命烈士殉难处。先烈们对党忠诚、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不畏牺牲的精神令人动容,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

在《学习贯彻新党章》的专题党课中,唐金玲教授以翔实的史料全面讲解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党纲到十九大的新党章的修正历程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

本次专题学习培训,让党员们重温了历史,进行了一次身心的洗礼,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