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红色记忆不褪色 初心担当常铭记

——校友办党支部赴余姚瞻仰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本网讯(通讯员 叶城均)日前,校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余姚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事迹,重温党的革命历程。

74年前,这里曾是一场革命的风暴眼,革命先烈以四明山为中心,建立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办了《新浙东报》、开起浙东银行、发行抗币……革命火种在这片土地上燃起,为全国抗日之火助燃添薪,四明山被称为浙东抗日的“心脏”,至今《新浙东报》社、浙东银行、新四军浙东纵队教导大队、浙东行政公署、抗日军政干部学校等旧址尚存,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浙东敌后武装浴血奋战,积极开辟华中抗日东南前哨地,支援全国抗战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认真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70多年前的火热与激情,感怀共产党人的社会管理能力,感受党与人民的鱼水深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在铭记浙东抗日光荣历史的同时,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职工党员,应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校友名校”战略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助推校友成功,助力学校成名”的使命进程中继续前进,为学校的发展与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