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校首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校首届“助梦中国,语通世界”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暨外国语学院党建创新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等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师生、留学生和杭州文清小学一年级学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一段古典唯美的汉舞《礼仪之邦》、一首热情似火的Hip-hop拉开了本次交流节的序幕。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服饰走秀,演绎着传统服饰的时代变迁,旗袍之典雅、汉服之古朴、唐装之飘逸,留学生穿上这些传统服饰又加入了不少时尚和艺术气息。诗经朗诵展示了中国古代礼仪文明渊远流长;多民族传统乐器表演,音乐多元文化荟萃;中外学生畅意书法,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音乐之声》西方经典音乐剧,美妙动听、赏心悦目;多语联唱《友谊地久天长》,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多语言多文化交流融合,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本次中外文化交流节,中外学生共同携手,互相学习借鉴,在文化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为校园又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杭州文清小学的小学生们与我校大学生、留学生共同表演节目,传承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对他们而言,也是一次特殊的“文化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