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2017“风华杯”新生辩论赛日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0

本网讯 12月14日,以“廉洁”为主题的2017“风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经济学院负责人和280多名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金方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在面向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充实自己,以严格的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做到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染,知廉洁、懂廉洁、守廉洁,为倡导廉洁从学从业、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辩论赛季军赛以“网络反腐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冠军赛以 “惩治腐败和预防腐败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发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在对辩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却又不失风度。在紧张刺激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舌灿莲花、思维敏捷,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赢得阵阵掌声。在结辩环节,双方四辩言辞犀利,分别进行陈述以巩固己方论点。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和法学院分获冠亚季军,会计学院辩论队四辩钱嫣超和金融学院辩论队四辩陈一超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风华杯”新生辩论赛旨在让廉洁的清风吹进校园,在大学生中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积极思考反腐话题,探讨倡廉建设,让廉洁的明灯照亮人心,让崇廉尚洁成为我们永恒不变的伟大价值追求。

                                   (通讯员 钟慧慧 摄影 罗轶明 孙丽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