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青年博士讲堂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本网讯(通讯员 徐艺宁)12月19日,首期青年博士讲堂在我校下沙校区开讲。本期讲堂特邀财政税务学院倪霓博士和公共管理学院费舒澜博士担任主讲。

费舒澜博士以《相貌经济学与职场审美观》为开讲题目,通过对“相貌对职场进入影响”“相貌对工资收入影响”“相貌在劳动力市场作用机制”等一系列社会现象的经济分析,并结合形象的“高跟鞋曲线”,形象生动地告诉初入职场的青年教师和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职场审美不同于选美审美,职场审美更应注重仪表、举止、修养、气质和学识的积淀。

倪霓博士以“选择困难症的经济学疗法:开宗明义”为主题,对“知识的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三个板块循序渐进式地进行了举例和分析,引出当代大学生的通病:未来选择困难症。她通过自身经历、社会阅历告诉广大青年要充分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并努力付诸实践。

在青年师生交流环节,两位老师以简单生动的形式讲述了师生想听、愿听、爱听的知识,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赢得阵阵掌声。

青年博士讲堂旨在为我校青年师生提供课外思想交流、知识分享的平台,为学生跨学科学习提供机会,为其构建宽口径知识体系提供可能。通过分享前沿思想动态、交流科研心得、互诉生活感悟,为青年师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