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黄亦凡:一位痴迷电子元器件的会计男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黄亦凡

人物简介:黄亦凡,会计学院2016届会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业,于2015年5月注册成立杭州可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有梦想,会坚持”是黄亦凡的人生写照。小时候的他,对电路方面的东西颇感兴趣,渴望动手通过电路实现各种功能,梦想长大后可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做电路方面的产品。创业之前,黄亦凡曾在集成电路行业领域内打过暑假工。在近距离接触这个行业后,他发现这个行业在杭州有较大的市场前景。于是在2015年,黄亦凡注册成立了杭州可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智能控制器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系列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并在表面贴装技术技术和电子智能控制器生产工艺方面有巨大优势。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理念,以“专注,创造辉煌”为宗旨,实现电子智能控制器研发制造的“低不良,优品质,高效率”。

公司成立之初,需要资金的投入。黄亦凡没有去寻求天使投资人,也没有在后期进行A轮、B轮融资。为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他决定和合伙人一起自筹资金。自筹的过程虽然艰辛,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在电子科技这个行业领域,可谓人才辈出,高手如云。新成立的公司想要立足,必然会遇到各种挑战。消费者对新公司的生产技术与产品品质还未充分了解,使得黄亦凡的公司在前期并没有多少订单。如何在竞争中生存下来,成了他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谈及是什么动力让黄亦凡熬过瓶颈期,他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就要对自己有信心,肯定自己的项目,坚持不断开发新客户,不能气馁,遇到困难咬牙挺住。”

梦想不能辜负那些为梦想埋单的人。就在公司面临该往何处去的时候,他恰巧碰上了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找供应商,以解决电动汽车主板芯片脱焊问题。该公司通过他们提供的样品,最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在得到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商的认可和采用后,黄亦凡的公司得以立足并慢慢发展壮大。

现如今,黄亦凡的公司已从只做核心控制器的项目发展到能生产具有自身优势的小产品,如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对于未来,黄亦凡表示,他们今后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一体化配套的园区。从“小目标”到“大目标”,黄亦凡和他的团队一路走来,踏下的每个脚印都越来越坚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