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本网讯 4月15日,以“命运共同体 世界新图景”为主题的第二期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2名留学生受邀参加。

活动期间,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中国日报资深记者、主持人方丹(Greg Fountain)作为演讲嘉宾,同300余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士、1200余位国内观众,以及海内外网友分享了他们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三位演讲嘉宾的分享引起了我校留学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在这么一个构筑世界格局、树立全球使命、谱写未来征程的新时代,“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是一个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时代发展潮流的重要话题,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认真地聆听中国故事,了解中国方案,汲取中国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