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印尼歌剧《背叛与爱情的故事》在我校上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本网讯 6月2日晚,印尼歌剧《背叛与爱情的故事》(Calon Arang )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上演。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Siti N. Mauludiah)女士一行三人出席晚会,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陪同。我校师生及在杭高校印尼留学生代表300余人等观看了演出。

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在致辞中代表演出承办方对宁乔恩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办学情况,希望加强同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与作为“一带一路”起源国印尼高校相关国际学院的合作。

宁乔恩总领事对我校国际学院为培养印尼留学生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今后能为我校与印尼相关高校的合作搭建有效交流的平台。

歌剧以“背叛与爱情的故事”为主题,共分二十幕,讲述的是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民间爱情故事。歌剧在曼妙的印尼民族舞蹈中拉开序幕。优美的舞姿、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加之多彩的印尼舞蹈和悦耳的民族音乐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歌剧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意十足,融声乐、器乐、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彰显了唯美的视觉音响效果,为广大师生热情奉献了一场讴歌真善美的视听盛宴。

此次印尼歌剧的演出,不仅丰富了中外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大家对印尼人文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让财大学子懂得用更加包容、开放的国际视野去感受印尼文化的独特性、多元性和丰富性,让中外学生在财大校园里真正“遇见不同的文化——对话不同的文化——共生不同的文化”,浸润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良好氛围中,在融通中外的思维碰撞中,共赢共发展。

(通讯员 任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