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公管学院师生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8

本网讯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交流团一行36人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团首先来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期间,全体师生聆听了新加坡智库专家王迎阳教授关于新加坡政府公共服务制度的精彩讲座,并就中新两国公共服务制度的异同及优缺点等与王迎阳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课堂学习之余,师生们实地走访了当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对新加坡市政管理和城市治理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了直观感受。

在马来西亚期间,交流团实地参观了英殖民时期留下的红房、粉红水上清真寺、首相府、国家皇宫等地,全方位感受了独具特色的马来西亚文化。

此次暑期海外访学交流,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进了学生对公共管理前沿的理解认识,提升了学生综合竞争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行程不仅带来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带来很多方面的思考。今后将抓住机会继续开拓视野、锻炼才干,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各项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 边华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