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增强法制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学校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本网讯 为增强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3日至14日,学校邀请白杨派出所余铁城警官来校为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余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身边的真实案例,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向新生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他特别强调了宿舍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余警官一再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有警惕意识,遇到情况及时与老师、家长和同学联系,确保自身安全。此外,学校还现场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读本》《珍爱生命 安全观潮》《致大学新生交通安全的一封信》等安全教育宣传资料。

今年,学校在延续原有方式方法的基础上,还创建了“平安浙财”微信订阅号,通过引进“互联网+大学生活与安全”微课教育平台,不断探索和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新模式。2018级新生可以登录微课平台,通过图文、动漫、视频、交互等多种媒体手段,学习包括消防安全、交通与户外安全、防人身安全、防财产侵害、报到路途安全、人际交往安全等在内的10大主题67类安全知识网络微课程。

(通讯员 黄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