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新生军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本网讯 10月8日以来,学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军训期间,除了进行常规军事训练外,学校还安排了“军歌嘹亮”大赛、户外拉练、拔河、国防演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军训主题教育活动。

军歌嘹亮  青春起航

10月17日晚,令人期待的“军歌嘹亮“大赛在西体育馆正式唱响。全体新生热血沸腾,一起享受了军歌之铿锵,军情之灼烈。

《人民军队忠于党》《强军战歌》《在太行山上》……一首首铿锵有力、昂扬奋进的歌曲响彻于体育馆的上空。同学们用执着的目光、铁血的嗓音、飞扬的激情,演绎了属于他们的军人风采,而跳动的音符表达出同学们对军训生活的热爱和迷恋。

经过激烈角逐,九营(外国语学院)、十营(数据科学学院)、八营(法学院)、四营(金融学院)、一营(财政税务学院)和三营(会计学院)获得本次“军歌嘹亮”比赛的先进集体。

心存军魂  踏歌之江

10月16日上午,全体军训新生踏着整齐的步伐,雄姿英发,戎装在身,开始了六公里的拉练。

“一二一、一二一……”,喊着铿锵激昂的口号,同学们步伐整齐划一,目光正视前方,沐浴在晨光的熹微之中,踏歌于浩浩荡荡的钱塘江畔。路过的行人也对浙财学子的飒爽军姿拍手称赞。同学们以实际表现,走出了气势,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

情聚一绳  团结一心

10月13日下午,军训拔河比赛在西操场篮球场举行。

本次拔河比赛以增强营队凝聚力、发扬团体精神、调剂军训生活为目的。比赛共12个营队参加,每个营队挑选出十男十女上场参赛,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战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六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三营(会计学院)、七营(经济学院)分获本次拔河比赛的前三名。

抒我胸臆  强我国防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激发广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各营组织开展了“中国梦 强军梦”国防演讲比赛。

比赛吸引了将近150名选手参赛。许多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都结合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的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将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紧密联系,通过自己的理解提出了如何提高国防的方式。

此外,军训各营还举行了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和寝室内务整理评比等活动。

通过各类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军训场上顽强拼搏、刻苦训练,还拓展了军训教育内容,增进了同学情谊,提升了集体荣誉感,收到了良好的军训育人效果。

(通讯员 焦旭坤 庞怡 莫琳佳 金昱如 韩宇昂 许琰 夏兆伟 摄影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