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学习领会李金昌书记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本网讯 10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以《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3682名2018级本科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课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李金昌书记授课内容。

“‘人一定要有理想信念,理想的高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同学们从入校之时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人生坐标,用理想信念不断激扬人生、成就梦想。’李书记的这句话深深激励了我,让我坚定了要将青春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筑牢理想信念之根,胸怀家国情怀之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浙财学子!”18工商2班王超群说。

18工商3班胡晓瑜表示,李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个字入手,为我们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听了李书记的大学经历,自己受到了很大启发。在今后的四年里,自己将以李书记为榜样,努力充实大学生活,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学生。

18中美3班赵哲唯则表示,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将自身的理想与国家的未来相结合,做一个有情怀的学子。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炼身心健康,炼高尚情操,炼言行举止,炼劳动美德,炼终身学习。

“李书记给我们提出了五个‘炼’——‘炼’身心健康,‘炼’高尚情操,‘炼’言行举止,‘炼’劳动美德,‘炼’终身学习。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在大学期间‘炼’成这五‘炼’,那么我们将在大学完成蜕变!”18工商6班钟楷烨说。

18工商8班顾宇航表示,听了李书记的讲话,自己感触颇深。李书记以平静沉稳的语调讲述了他在高中发生的变化,从一个班主任不情愿选择的劳动委员,到全票通过的班长,再到校学生会的主席,他用自己身先士卒,不畏艰难的精神,以及一视同仁,公平公正的契约精神,成功在同学之间树立了威信,收获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而在我看来,这一切首先建立在勇气的基础上,勇敢地把目标化作实践,走出自己的影子,让自己保持追逐的一份恒心,不为挫折所击垮,成为更强大的人。

18工商10班沃丽娟表示,在此次思政课上,李书记主要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向新生传输了他对新生的期待,激励了怀揣着梦想前进的我们。我们应当永立潮头,做时代浪头上的弄潮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 林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