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信工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本网讯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信工学院党委精心安排,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交流,促进讲话精神往师生心里走、落实到师生行动中。

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姿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交流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打通学、深入学、持续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教案、进学生头脑。

各党支部结合学院“清廉桌面”活动要求,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把落实讲话精神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督促党员师生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尽职尽责,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班团联动组织学生积极学习

学生各班、各团支部聚焦主题,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海报、微信公号专栏、组织学生共同线上学习等富有时代特色的方式,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传,营造浓郁学习氛围,使讲话精神深入学生内心。

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自觉加强品德修养,主动增长见识才干,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人格健全、意志坚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院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学院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新举措”为主题,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系部交流学习体会、教师开展学习讨论,深入理解立德树人、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的意义。

学院领导结合实际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大量人才培养具体数据和实例,全面分析近年来学院育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本性原因,提出教学改革创新的新举措。

学院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我院本科教育工作的若干举措》《信工学院关于推进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工作的通知》《信工学院本科生综合导师管理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不断完善具有学院特色的专业思政“1346”模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改进和完善思政教育方式方法,提升育人成效。

信工学院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任务要求,把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到实处,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促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识,全员参与、全时参与育人过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