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财税学院举办“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本网讯 近日,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了“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努力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院风院纪,在广大师生中形成人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舆论氛围。

解码廉洁文化根  培育师生文化情

学院组织党员走进家族祠堂、学习朱氏家规、感悟廉洁家风,以“廉、耻、礼、义”内核引导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道德底线。赴“浙东延安”参观了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深刻感受军民共同营造民主廉洁政府的敌后斗争风貌和不屈奋斗精神。还赴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的现场教育基地——余姚税务局“舜穗文化苑”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本地特色廉洁文化因子。

发布廉洁征集令  传导廉洁正能量

通过开展“‘微’观廉洁,‘剧’美财大”微剧本征集活动和“你眼中的廉,我心中的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廉洁的思考,培养严格自律的大学良心,增强对廉洁因子的消化吸收。

 

铿锵廉音颂清风  洁己奉公驻吾心

通过举办“爱‘廉’说”主题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考验思考深度、拓展表现广度的舞台,激起了同学们的内心共鸣,使廉洁理念达到“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铭刻一辈子、影响一辈子”的效果。

指尖阅读润无声  清风廉韵香满院

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廉洁财政税务学院·廉韵香满YUAN”主题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灌输中树立廉洁的观念,植入“廉洁”基因,强化学院廉洁意识。

清风妙笔书廉心  丹青墨韵绘廉情

12月,学院举办了“书廉情,画廉意”主题书画评比活动。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形式多样,包括书法作品、国画、水墨画、手抄报、剪纸画等。通过艺术手法和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廉洁文化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

签订廉洁承诺书  筑牢廉洁防腐墙

为让全体师生树立敬廉崇洁的思想,培育反腐倡廉良性土壤,学院组织教职工签订廉洁从业从研从教承诺书,在毕业生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多次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考前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