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系列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5周年,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弘扬新时代青年新风貌。今年暑期,学校重点实施了“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专项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14支团队,奔赴全省各地市,以寻访 民营企业为载体开展专项活动,深入全省进行民营企业情况调研,深入挖掘民营企业经营与发展现状,进行分享和宣传。

让创业不孤单  让创业更简单

7月12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实践服务团围绕“民营经济的孕育与成长”这一主题奔赴星普乐士创客空间进行经济社会调研与实践。

在讲解员带领下,实践团深入星普乐士创业一线,详细了解了星普乐士的空间特色、空间文化、空间荣誉以及创业者们孵化和培育的地点与方式。整个空间融合《水浒传》文化,并不定期举办创客故事会、星普乐士私董会等活动,以创业活动为纽带,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来孵化及辅导创业者快速走向成功之路。

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充分感受到了创业青年踌躇满志、敢于向前的热情以及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毅力。不论是那种精神,都让成员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并将会把这种精神付诸未来的就业创业之路。

汇创新之力  展企业风貌

7月9日,外国语学院赴杭州“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来到了味全品牌体验馆,详细了解味全公司发展历史及经营状况。味全成立于1953年,为台湾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食品企业。2001年进入大陆市场,专注于冷藏饮料以及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实践团还深入味全工厂进行参观,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大陆味全冷藏产品的更新历程,以及旗下每款产品的生产过程。工厂的全自动化生产加深了师生对味全公司的生产理念和产业发展的了解。味全致力于提供消费者“新鲜、健康、安心”的冷藏饮料及乳制品,并专注于冷藏产品的研发、生产、物流、销售,确保每个环节得到全程冷链的保障。

企业梦融入中国梦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先后来到杭州佰镒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等8家民企,对他们在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及企业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这在企业的管理与运营过程中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过此次走访,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企业有着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有着更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在寻访过程中所学习到的特色党建文化与中国特色企业文化给实践服务团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