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寻访优秀党员  聆听入党初心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实践服务团走访了浙江卡森集团。

实践服务团紧紧围绕“携党徽、寻初心”这一主题,通过寻访企业优秀党员、聆听党员们的入党初心,深入挖掘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现状,学习和借鉴他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此次走访,成员们感受到了卡森集团优秀党员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并决心将这种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生党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志存高远  携手奋进

近日,外国语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实践服务团走访了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通过实地参观,成员们详细了解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历史及经营状况。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从制造业起步,历经30余年持续快速发展,已成长为涵盖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和投资五大事业板块,横跨一、二、三产业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并拥有“传化智联”“新安股份”等2家上市公司,以及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多年来,传化集团以“成就客户、幸福员工、引领产业”为使命,扎根实业,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产业的探索实践和模式创新,努力成为中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将企业梦想融入时代浪潮,与时代共同进步。这种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实践团的成员们,并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寻访企业  收获新知

近日,艺术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实践服务团先后走访了龙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民企。

实践服务团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探寻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通过此次走访,成员们收获颇丰。他们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到设计类公司不仅要注重设计,更要注重人文关怀,并将此和公司发展结合起来,给客户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