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本网讯 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章汝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老师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外语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章汝雯指出,外语课作为高校必修课,其特殊性不仅在于它的语言教育功能,更在于语言所体现的文化价值观念和思想价值体系,即外语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课程思政”为外语人文性的彰显和育人功能的发挥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章汝雯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外语教学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发挥课程协同育人作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主流价值的认识,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