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本网讯 10月16日,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蔡国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分别从共产党奋斗目标、共产党员、中华民族等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方面的论述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蔡国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主动作为、主动思考,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促进党建和育人工作相融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学习了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二季:红船》,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