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彩虹人生公益育人平台创始人阮俊华来校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本网讯 11月19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彩虹人生公益育人平台创始人阮俊华应邀来校作了一场题为“寻梦彩虹人生 创新育人新思路”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范建锋主持。

阮俊华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打造全社会育人的立体式思政课堂以及自己20年来寻梦彩虹人生感悟。他认为,思政教师不仅要成为发光的灯塔,更要成为发动机,点亮青年学生的内心情感,帮助青年学生找到人生方向。要不计利害的坚守和付出,学会把成全他人作为最大的价值和意义。要把思政工作和国家政策大方向相结合,扩大影响,让更多学生受益。要努力成为学生的精神楷模,为青年学生留下精神成长的痕迹。

阮俊华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和对青年学生的默默温情,给在座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