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首届“文化使者”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文化使者”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学生在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传播中的成果和风采。

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第三届“最美浙财人”马義超校友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和浙财学子的时代担当,展示了中国青年热爱和平、维护和平、向往和平的信念。徐一涵同学分享了她在海外访学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她结合专业优势,逐步实现了从“学外语”到“用外语学”。仇梦、张晓燕、朱静娴、蒋垠佳、娄慧敏等同学先后服务于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动漫节、全球企业家论坛、世界浙商大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国际展览,她们通过自身的实践经历充分展现了浙财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广阔的国际视野。

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出国留学、海外访学的人数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国际支教、接触国际会议(赛事)并提供志愿服务,他们都是“文化使者”,在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搭建中外友好交流平台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