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财税学院:战“疫”强堡垒 防“疫”显担当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以来,财税学院党委牢记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师生放在心中,积极谋划,精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打造疫情防控最坚强堡垒,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坚守职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显党员责任担当。

重部署  组织有力强堡垒

面对疫情,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紧急部署,通过网络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对学院防疫工作作了统一部署,要求坚决做到“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形成师生战“疫”上下一盘棋的局面。1月31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网络专题会议,部署和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出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生实习、教学准备等专门下发了6个疫情相关通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FE53


重协调  齐心战“疫”强合作

学院各专门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协调合作,细致开展各项工作。综合协调组通过全面摸排学院师生动态,建立健康状况数据库。针对严重疫区、校外留宿学生等群体重点摸排,一一电话沟通,落实住处和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危机追踪,公众号开设“心战疫”栏目,及时推送做好心理疏导与预警工作,以心战疫。管控宣传组积极做好舆论引导,畅通信息传达和接收渠道,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科普疫情防护知识,鼓励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社会正能量。教学实施组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加快推进在线课程建设,积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在线授课技能培训,联合导师开展毕业论文开题网络评审,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其中《财政学》自2月7日上线开课以来,短短2天,在线学习人数已突破1200人次。

F7EA


重责任  党员先锋显担当

疫情期间,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各支部积极谋划,开展形式丰富的特色支部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读攻毒”读书行动,支部同学在线上互帮互助,培养学生向学氛围,助力后方战疫。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温’行”主题活动,党员同志给重灾区同学写信互勉,给他们信心和温暖;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苗咚瑾在新加坡积极搜集各类口罩等医疗物资运回国,为奋战在全国各地的“战疫者”加油鼓劲;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祝锦璐,主动联系当地政府,投身一线,承担卡口检查站的值岗工作。教师党员利用网络新媒体,在抖音APP上以在线直播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教师党员们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做好学生线上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以及教学准备工作,做最好的坚守者。学生党员利用网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活动,积极开展为武汉手写祝福与加油视频征集活动,1天内便汇集了近百条口号,有20余名同学为武汉市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青春力量。

16DDB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