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携手 战“疫”云端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4


疫情发生以来,人文与传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学院实际,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师生携手,做到全院师生排查全覆盖、防控措施零死角、贫困帮扶暖人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多管齐下“稳”学情

学院充分利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工具做好“云办公”,平稳、有序开展学院工作。研究落实了延期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方案,发动各系和教工党支部集体力量,围绕三类课程——理论课、大类课、实训课,就如何开展网络教学展开深入交流和细致的讨论,做好线上课程准备工作。根据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因疫致贫学生帮扶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迅速搭建各类学生沟通交流平台,精心布置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

10A5E

积极宣传“攒”能量

人文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点,疫情发生后,在全院学生中迅速推出“疫情之下,你我同书写共见证”征文活动,活动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学生系列纪实作品。学生工作办公室启动突发事件家庭困难学生临时补助,做好三困生等特殊群体的动态掌握和关心指导。同时还开通了24小时网络电话服务,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并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知识和心理知识,着力化解学生心理恐慌,降低潜在风险。

1218A

党员冲锋“战”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教师们充分发扬榜样力量。杨建忠教授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大战”志愿者;姚晓萍副教授充分发挥《写作课》专业特色,鼓励学生做时代的记录者;还有诸多党员教师们如王文奇老师、高燕老师等纷纷响应社区号召捐款捐物。他们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投身到自己家乡的一线防控。学生党员陈金柱同学,在疫情爆发后,每天在会宁县刘寨街道,做好出入街道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来自甘肃平凉学生党员何冬学同学,主动向村长请缨,担任村口“守村人,对村内串门、聚 众聊天的老百姓进行劝阻,向村民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FC8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