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研究院:师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2-1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积极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  迅速研究部署落实

按照学校要求,研究院党组织迅速行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三个研究院班子成员在线上研究讨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各研究院行政领导和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组长的三个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建立了由院党支部委员、党员教师代表、研究生干部为组员的联动机制,下设综合协调、信息宣传师生联络、教学科研四大版块,明确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统筹协调,做到预防为主、科学应对,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精细排查、及时上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院全力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不断增强师生自我防意识,紧紧依靠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通过教师、学生微信群专题推送、点对点电话联络等安全有效的形式,面向研究院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确保人人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线上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自身百倍千倍的用心换来师生的安心和放心。

 

争当先锋  发挥榜样力量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研究院的党员、青年团员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党员刘涛老师,在照顾好家里老人的同时,时刻以“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她每天利用微信群、QQ群及单独聊天的方式,摸清每位老师的身体状况,每日按时上报摸排情况,尤其是重点疫区教师情况,发布官方防疫信息,密切掌握老师健康、思想动态,用实际行动增强老师的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中国金融研究院2018级金融学研究生骆靖宇参与诸暨市岭北镇卡点检查志愿服务,负责对村镇主要交通干道来往车辆排查、登记,他为自己能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为镇上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感到无比自豪。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2019级管制经济学研究生廖文军创作《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最紧急时刻  中华子民九州一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向着疫情最重地区挺进...泱泱大国 多难兴邦 最英勇的战士和最可爱的人民  上下一心  同舟共济  疫情必结束  祖国必将胜利!表达学生党员系国家安危、不减抗疫斗志的初心。

 

统筹兼顾  不负教学科研

面对严峻疫情,研究院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到“停课不停业、停课不停研”。大家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组织老师积极学习《浙江财经大学2019-2020这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预案》,参加“在线教学”直播培训,大家相互指导,确保网络授课效果。同时为保证科研工作不断档,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网络组织讨论国家课题的申报以及相关课题的研究,鼓励每位教师争取做到“左手有基金、右手有文章”,积极稳步推进各个项目申报工作,研究院老师们也纷纷依托严谨的学术研究与深入扎实的业内调查对疫情进行思考,贡献智库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