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艺”起行动,同心战“疫”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艺术学院党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牢记初心,勇担责任,全面筹划,精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阻击战。


全面动员  “艺”起行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紧急部署,成立由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共同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学院对全院师生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和广泛宣传动员。详细统计每位教职工的籍贯、目前所在地、是否有重点疫区旅行史和接触史等信息,对湖北、温州、台州籍教职工掌握动态信息,及时汇报。辅导员认真统计摸排全院六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相关信息,每天按时上报学生情况,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对全院学生进行思想动态研判、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学院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师生开展疫情防护宣讲工作,传播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创新形式  “艺”同教学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教学安排,提前做好教学预案谋划工作,积极摸索适应专业特色的网络教学方案。教师们时刻牵挂学生,在防疫初期,一方面以提供阅读材料、讲解课程纲要等方式于线上布置预习工作;另一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鼓励学生在家中仍可打磨创作技艺,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充分关注毕业生毕业设计及论文工作,指导教师与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沟通,及时调整论文写作,灵活改善设计方案。加强防疫期间,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在线教学培训,努力尝试美术教育“网络”方式,各系根据专业方向提出问题,共同商议、探讨并解决问题,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发挥特色  “艺”创不止

学院结合艺术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开展了战“疫”主题的海报创作、手绘漫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特色团学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战 “疫”作品,汇聚战“疫”合力,增强战“疫”信心。目前,共收到70余幅原创海报作品,最终选出25幅优秀作品,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2月7日,学院又发起了“战疫情”手绘漫画活动,鼓励同学们进行疫情科普系列、预防系列、辟谣系列、心理科普系列、一线工作和战斗系列等系列创作,宣传防疫知识,讴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一线战士们加油助威。


倾情奉献  “艺”起战疫

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据初步统计有34名学生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社区或村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艺术学子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学生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同时,学院和雅昌网拍卖平台合作,参加“新冠肺炎”慈善义拍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师生捐赠作品进行公益拍卖。目前师生作品正在踊跃筹措中,涉及国画、书法、摄影、版画、插图等形式,籍此表达对冲在危险第一线逆行者们的崇敬之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