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继教学院:全体总动员,同心战疫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迅速发布战“疫”动员令,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院师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压实责任,努力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 动员部署“走在前”

学院党总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成立由学院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相关分院、站点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各项任务均由学院领导牵头领衔,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学院-站点-班级”三级工作机制,通过视频会议、防控工作群和师生微信群等,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任务要求,研究部署学院各项防控措施,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排摸宣传 全面覆盖“不遗漏”

为全面了解掌握师生假期出行和身体健康情况,学院在做好本院教职工健康申报工作的同时,将所有函授站点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在学学生纳入疫情排摸范围,确保全覆盖、不遗漏。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网格化管理和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作用,每天收集信息、建立台账、上报数据、通报情况,特别加强对重点地区师生和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测和关心引导,确保师生思想稳定与身心健康。学院党总支注重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发布各级疫情防控信息,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将推迟开学时间、不得提前返校等防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引导师生提高思想认识,理性对待、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人人知晓、个个配合。



 

勇于担当奉献  师生同心“一股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教工支部和党员积极冲在前、勇担当,把初心和使命付诸于实践中。办公室党员全员行动、分工负责,认真做好防控信息发布、教职工健康排查和函授站日报信息统计等工作;学生管理部党员每天收集汇总、研判分析全日制技能学历生健康情况,指导做好学生动态跟踪和日常防控工作;教学管理部党员根据学校延迟开学部署,及时制定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调整成教、自考和培训等开学开课时间和教学计划;学籍信息部党员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加强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加紧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规范线上教学管理。各分院、站点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斗争,城西分院师生自制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白衣天使加油,下沙分院学生面对疫情携手承诺、同心抗疫;嘉兴函授站党员学生姚秀萍、周茜伦等是村社居委会工作人员,自年三十起就一直加班加点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滚动摸排、信息宣传、设卡联防等工作,争做最美“逆行者”。

(函授站党员学生在村社疫情防控一线)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科学部署下,全院党员和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